【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下列哪種觀點認為人格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因情境不同而有所改變?
(A)人格特質論
(B)人格學習論
(C)人格自我論
(D)人格制約論。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4)
奧爾波特的將人的特質分為以下三大類: 1. 首要特質 所謂首要特質(cardinal trait),是一個人最典型、最具概括性的特質。小說或戲劇的中心人物,往往被作者以誇張的筆法,特別突顯其首要特質。如林黛玉的多愁善感。 2. 中心特質 所謂中心特質(central trait),是構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魅影埃及 高一上 (2011/06/17)
卡特爾的人格特質理論概述

  雷蒙德·卡特爾(R.B.Cattell)受化學元素周期表的啟發,用因素分析法對人格特質進行了分析,提出了基於人格特質的一個理論模型。模型分成四層:個別特質和共同特質;錶面特質和根源特質;體質特質和環境特質;動力特質、能力特質和氣質特質。

  A. 錶面特質和根源特質。錶面特質是指從外部行為能直接觀察到的特質;根源特質是指那些相互聯繫而以相同原因為基礎的行為特質。錶面特質和根源特質既可能是個別的特質,也可能是共同的特質。它們是人格層次中最重要的一層。

  B. 體質特質和環境特質。在根源特質中可以在分為體質特質和環境特質兩類。體質特質是由先天的生物因素決定;而環境特質則由後天的環境...


查看完整內容
6F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1/11/26)

人格理論:特質論與學習論

1.人格特質論:人各有其性格上的特質,此特質是不因情境不同而有所改變的。

2.人格學習論:人的所有性格都是受環境影響學習獲得的。

一、特質論的人格定型觀

                                    i.                奧波特的人格特質論(將人的特質分為下列三大類)

1.          首要特質:指足以代表個人最獨特個性的特質;如吝嗇。

2.          中心特質:代表個人性格的幾方面的特徵;勤奮的、樂觀的、開明的。

3.          次要特質:代表個人只有在某些情境下表現的性格特徵;陌生人前──沉默寡言;熟人前──高談闊論。

...


查看完整內容
7F
鹿鹿 國一上 (2018/06/27)

認為人格特質是固定不變的學者是艾森克(Eysenck),

而艾森克和卡泰爾(Cattell)皆屬於基因取向(特質取向)的理論學者,

所以答案選(A)人格特質論。

6、下列哪種觀點認為人格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因情境不同而有所改變?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