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以下對於迦納多元智慧教學的論述何者有誤?
(A)學生要學會各種智慧
(B)人有不同的智慧,每個人的強項智慧不盡相同
(C)教師要從學生較強的智慧著手進行教學
(D)教師要理解學生的智慧特性。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4)
就智慧本身的性質而言

(一)每一種智慧代表著一種不同於其它智慧的獨特思考模式,然而它們卻非獨立運作的,而是同時並存、相互補充、統合運作的。

(二)八種智能可加以歸類成三類:

1.對象有關的(object-related),包括邏輯—數學智慧、空間智慧、肢體-運作智慧、自然觀察智慧,這些能力被個體所處環境的對象所控制與塑造。

2.免於對象的(object-free),包括語文智慧與音樂智慧,它們不受到物理世界的塑造,而是依據語言與音樂系統而決定的;

3.與人有關的(person-related),包括人際與內省智慧。

(三)每一種智慧都包含著數種次類智慧(sub-intelligences),例如音樂智慧包含了演奏、歌唱、寫譜、指揮、批評與鑑賞等次類智慧,所以一個人可能歌唱得...


查看完整內容
6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4)
就人類的智慧發展而言

(一)每一個正常人至少都具有上述的八種智慧,但由於遺傳與環境因素的差異,每個人在各種智慧的發展程度上有所不同,而且也會以不同的方法來統合或揉和(blend)這八種智慧。

(二)每種智慧有其獨特的發展順序,而在人生的不同時期中開始生長與成熟。例如,音樂智慧是最早被發展的智慧。

(三)這些智慧非固定與靜態的實體,它們能被強化與擴大。而文化則是影響智能發展的重要因素,每個文化或社會對不同型式的智慧有不同的評價,使得個體在各種智慧的發展上有不同的動機,也使得某一社會的人群在某些智慧上會有高度的發展。

(四)人類在所有智慧中都有創造的可能,然而大部份的人都只能對某些特定領域進行創造,換言之,大部份的人都只能在一、二種智慧上表現出優越的能力。例如,愛因斯坦是數學與自然科學方面的天才,然而他在音樂、肢體運作與人際方面卻未有同樣的表現。

7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4)

一、教育工作應致力於八種智慧的整體發展

傳統教育獨斷地將焦點放在語文與邏輯─數學能力的培養上,並且只重視與這兩種能力有關的學科,致使學生在其它領域的智慧難以獲得充份發展。Gardner的多元智慧理論則指出人們至少具有八種智慧,每種智慧都具有同等的重要性,而且是彼此互補、統整運作的,僅具有語文與邏輯─數學智慧並不足因應未來生活與工作所面臨的挑戰,因此教育工作應致力於八種智慧的整體發展。

二、教育是高度個別化的工作,必須配合每位學生所具有的獨特智慧組型(個別差異)

不同的學生具有不同的心智組型,並且會以不同的方法來學習、表徵與回憶知識,因此不應以相同的方法、相同的教材來教育所有的學生,有效的教師應配合學生的...


查看完整內容

14、以下對於迦納多元智慧教學的論述何者有誤?(A)學生要學會各種智慧 (B)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