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請問下述何者是錯誤的?

(A)信度低,效度一定低
(B)效度高,信度一定高
(C)效度低,信度一定低
(D)信度是效度的必要條件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i 大二上 (2010/06/28)
效度是靶心    信度是靶 有打過很多圈圈的把吧! 打中.....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Claire Chu 高二下 (2013/03/28)
效度是指可測驗出內容的正確性,而信度是指前後的一致性!
效度低者表示該測驗並非所有測的正確內容,因此效度低,但前後兩次測驗的分數是一致性的,信度就高了~
因此效度低,信度不一定低喔!!
11F
Jui-Ching Tan 高三上 (2013/04/02)

借用靶心說─


效度低,代表沒有打中紅心,但搞不好有打中靶的邊緣,所以信度還是有。只是高或低就沒有絕對。

答案(C)效度低,信度一定低。錯誤在〝一定低〞
12F
Jui-Ching Tan 高三上 (2013/04/02)
補充說明,

如果我10次都射中靶的邊緣,沒中紅心,這代表我效度不好,但我十次還是有在靶上,所以我信度算高。

17.請問下述何者是錯誤的?(A)信度低,效度一定低(B)效度高,信度一定高(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