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4 由希士克與麥格里所主張管理應人與制度,生理與心理,個人需求與組織需求,獎勵與懲罰,靜態與動態並重,強調組織與成員應建立利益與共的共識,是
(A)X理論
(B)Y理論
(C)Z理論
(D)M理論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ayne Liu 小一上 (2011/04/22)
From: http://zh.wikipedia.org/wiki/Z%E7%90%86%E8%AE%BA Z理論(Theory Z)是由W. G. Ouchi 在1981年提出代表日本式管理的理論。 Z理論強調.....看完整詳解
2F
Wang Eva 研一下 (2013/03/27)

 M理論的基本架構,包含下述三大要項:

  (1)人性可塑,員工可能加以改變。管理的條件是:瞭解員工的人性,既不如“x理論”所描述的那樣懶惰,不負責任,以自我為中心,不願意改變,沒有抱負,容易受騙;也不像“Y理論”所說的那樣勤奮,希望負起責任,既有野心,又有想象力,還能夠發展自己的能力,朝向組織目標員工是可塑的,管理者的責任,即在安排良好的工作環境,形成良好的工作風氣,把慎選而來的員工,都塑造成患誠、肯乾的優秀員工。

  (2)員工如果關心工作,就會適時應變。管理的過程是:確立目標和標準,賦予應有的責任,使成員適時應變,以求制宜。這種持經達變,原是中國人的民族性,亦即權變必須合義(宜),保持“權不離經”,否則即為“離經叛道”,那就“權與經反”了。

  (3)管理者和被管理者都是人,彼此都需要瞭解和同情。管理者的態度是:將心比心,設身處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組織成員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而禮就是角色期待,每個人都能夠按照角色期待餌餌他排演白召的角色,即為合禮的表現。

3F
Lookingbruce 高二上 (2018/03/28)

Z理論目前我發現有三個學說提出,列★★★: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24由希士克與麥格里所主張管理應人與制度,生理與心理,個人需求與組織需求,獎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