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與其給孩子魚,不如教孩子如何捕魚。」前後兩句各指何種知識的傳遞?
(A)內容知識,程序性知識
(B)程序性知識,內容知識
(C)內容知識,語意知識
(D)語意知識,內容知識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9/05)
我是這樣判斷的,若有錯請指正,謝謝 與其給孩子魚=現成的知識=內容知識(陳述性知識) 教孩子如何捕魚=如何做這.....看完整詳解
11F
周瑩 高三上 (2018/03/01)

改一下

「與其給孩子魚,★★★★★★★★★...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天才的進擊-108上榜 大二上 (2020/07/26)

@陳述性知識:指有關事實性或資料性知識,也就是對事物的認用語言表達出來的知識。如人名、地名等。

@程序性知識:指按一定程序理解操作從而獲得結果的知識。如做實驗、駕駛等。


與其給孩子魚→內容知識(陳述性知識)

教孩子如何捕魚→程序性知識 

→答案選(A)內容知識,程序性知識

13F
GD 大二下 (2021/03/11)

長期記憶中有三類的知識:

1.陳述性知識: 又有語意知識和情節知識

2.程序性知識:既能知,也能行的知識

3.條件性知識: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時候不該做

2.「與其給孩子魚,不如教孩子如何捕魚。」前後兩句各指何種知識的傳遞?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