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交互教學(reciprocal teaching)是由帕林卡沙(A. Palincasar)和布朗(A. Brown)提出,其 目的在促進學生的閱讀理解能力。下列何者不屬於這種教學方法所教的閱讀理解 策略?
(A)摘要(summarizing)
(B)澄清(clarifying)
(C)瀏覽(reviewing)
(D)提問(questioning)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莊中進 高三下 (2010/03/01)
相互教學法是帕利沙及布朗(Palincsar, & Brown, 1984)根據建構主義而發展的閱讀教學方法,目的是透過師生及同儕的對話和討論,訓練學生四項閱讀策略,以提高學生自我監控和理解文意的能力(Brown, Campione, Webber,& McGilly,1992)。該四項策略包括﹕ (一) 預測.....看完整詳解
44F
L 國三下 (2019/03/03)

陳嘉陽教育概論上冊2014年六版p.307

45F
逐夢踏實 大二上 (2019/03/08)

口訣:(要問清玉),進而同儕對話。...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6F
Lulu 高三下 (2019/05/17)
【相互教學法】 又稱交互教學法,是帕利沙及布朗(Palincsar, & Brown, 1984)根據建構主義而發展的閱讀教學方法。目的是透過師生及同儕的對話和討論,訓練學生四項閱讀策略,以提高學生自我監控和理解文意的能力。
四項閱讀策略(口訣:側踢要輕)
(一)預測:要求學生就已有知識及所知道的部份內容,確認「線索」,推測下文的內容,訂出閱讀的方向。
(二)提問:要求學生就文章中重要的概念提出問題,自我檢視能否掌握文章的內容重點。
(三)摘要:要求學生用自己的話表達所理解的內容的要點,從中反思能否理解文章的重點。 (四)澄清:要求學生解決閱讀時所遇到的困難,使他們能了解文章的意思。

【SQ3R法】(選項常與之搞混)

為美國心理學教...
查看完整內容

5.交互教學(reciprocal teaching)是由帕林卡沙(A. Pal..-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