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小華在閱讀教科書時,能夠了解那些段落是自己較不容易學習的部份,進而用較多的時間去反覆閱讀。上述行為說明小華具備下列何種能力?
(A)分散練習(distributed practice)
(B)後設認知(metacognition)
(C)自動化處理(automatic processing)
(D)控制化處理(controlled processing)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江盈潔 國三下 (2014/03/02)
控制化處理 (controlled processing) 有意識地判斷事物,主要應用的是「工作記憶」,也可稱作「大腦筆記本」,此記憶容量有限,記憶的保存時間也比較短。 例:剛學一個語言,要很努力的組織文法才能對話。 自動化處理 (automatic processing)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Jc Wu 高一下 (2016/02/03)
補充樓上~~
練習初期以分散學習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林紫陽(邀請碼103502 大一下 (2020/05/06)

後設認知是經過消化反芻,去思考反思或心得

14F
天才的進擊-108上榜 大二上 (2020/07/26)

@後設認知(metacognition)對於自己認知歷程的認知,做學習後的自我監控。也可以說是對一般認知的監控、計畫和評估的能力。

→關鍵為:小華閱讀後知道自己哪裡還需要再複習。

→答案選(B)後設認知(metacognition)

9.小華在閱讀教科書時,能夠了解那些段落是自己較不容易學習的部份,進而用較多的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