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黃老師常常與小朋友一起制訂躲避球的新玩法,小朋友覺得玩起來很有趣。黃老師的教學法是下列哪一種哲學理念的應用?
(A)兔鴨理論(rabbit-duck theory)
(B)語言遊戲說(theory of language games)
(C)心理距離說(theory of psychical distance)
(D)運作效能原則(the performativity principle)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my Sue 高一下 (2010/01/09)
1.兔鴨理論:要決定該物是什麼,不僅與該物本身有關,也與觀看者的角度相關。(有點難找,還請指教) 2.語言遊戲說:維根斯坦提出,強調語言的重要,用遊戲說明之,曾言:「莫問意義,但問使用.....看完整詳解
38F
nedlog888 幼兒園下 (2021/03/28)

語言遊戲說:語言就像遊戲一樣,在不同的情境下會有不同的遊戲規則,語言必須要依照當時的情境脈絡下的規則去使用,那麼語詞才有意義。

ex:不同情境有不同用法:

1、老師與小朋友一起制訂躲避球新玩法(該情境下的語言規則),小朋友必須依照該規則進行遊玩。

2、在沙發上「劈腿」睡覺-----劈腿指的是張開腳的意思。

     一男「劈腿」兩女----劈腿指的是腳踏兩條船的意思。

39F
我是新藏~ 大三下 (2021/05/29)
心理距離說是瑞士出生的英國美學家布羅洛(Edward Bullough, 1880~1934)所提出的美學主張;他在一九一二年〔心理距離作為藝術的因素與美感的原則〕(Psychical Distance as a Factor in Art and an Aesthetic Principle)一篇文章中,提出心理距離說的四個基本概念。1.距離太過(over distance):即在觀賞者的主觀心理上,將藝術和現實人生相混淆,使人無法超脫現實利害,因感情衝動、情緒激動,無法克制而美感盡失。
2.距離不及(under distance):即欣賞者並不理解藝術的內在涵義,或僅止於抽象化或普遍化的認識,以致無法產生切身之情,而將美感對象視為身外之物。
3.距離的矛盾(the antinomy of distance):antinomy一字是邏輯用語,即「二律背反」...
查看完整內容
40F
狗狗囉 高一上 (2022/04/15)
(A) 兔鴨理論(rabbit-duck theory) 兔子鴨子的圖片,看的角度不同,得到的也不同
(B) 語言遊戲說(theory of language games) 遊戲有規則,語言也有規則,那就是文法。
(C) 心理距離說(theory of psychical distance) 如同遠距離戀愛的美妙,太近日久生厭、太遠則疏離
(D) 運作效能原則(the performativity principle) 教育每一階段都要達到一定的效能,如國小重視探索、國高中重視知識理解、大學重視自主學習

26.黃老師常常與小朋友一起制訂躲避球的新玩法,小朋友覺得玩起來很有趣。黃老師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