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下列何者為多數教師採用變通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後所發現的缺點?
(A)學生死背課文就能得高分
(B)學生不易展現高層次思考
(C)只重學習成果,不重視歷程
(D)計分費時,不易把握公正性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王奕笙 大三下 (2010/10/15)
變通性評量亦稱為替代性評量,旨在替代傳統標準化和選擇題式的 客觀測驗。因其重視知識的真實性應用與自我評鑑標準,並強調課程本位的能力評量﹝非成績本位、分數本位﹞與不同社.....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Walis Wadan 大二上 (2012/03/16)
變通性評量>>質的部份...
4F
Jessie Bai 國二上 (2013/03/02)
例:(歷史科評量)
(1)語文:用說故事解釋歷史事件
(2)邏輯數理:分析歷史事件的前因後果,並為未來做預測
(3)視覺:用漫畫呈現歷史事件

96年教檢課程考過變通性評量喲~~
5F
Ting-Yun 高二上 (2015/03/04)
變通性評量係指傳統評量以外的另類評量,強調教學與評量應密切配合,並以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的提升作為教學與評量的目標。一般常見的變通性評量有: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學習檔案評量(protfolio assessment)。

真實評量:在實際的教學活動中,教學即評量,評量即教學,兩者密切配合;教師在教學活動中透過觀察、與學生談話,以及學生的作品,蒐集各個學生學習情形的資料。

實作評量:根據學生的實際表現所做的評量,其方式可藉由直接的現場觀察與評斷,或間接的從學生的作品去評判。例如:科學實驗、教學解題、寫作,或口頭報告等都是。

學習檔案評量:教師指導學生不斷收集其作品(如:閱讀心得、研究報告、日誌等)於資料夾中,然後定期加以整理並反思這些作品,最後學生將選擇自認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置於資料夾中,並說明自己對學習過程的看法以及選擇作品時的反思,以供教師評分時的依據。


11.下列何者為多數教師採用變通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