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大明最近常常欺負同學,經教師詢問得知,他是從電玩和電視中學到這些行為。此一現象可用下列何種理論加以解釋?
(A)操作制約論
(B)社會學習論
(C)訊息處理論
(D)情境認知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nna Yao 高一下 (2016/05/13)
在輔導方面,社會學習論為班杜拉(Albert Bandura)於一九六八年所提出,最初稱為觀察學習(observationa.....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JessyLin 國三下 (2016/12/30)

了解!!!謝謝~

8F
黃傳鈞 高三下 (2020/04/07)
班杜拉的《社會學習論》中的象徵模仿
9F
ningningpink 高一上 (2020/04/11)

回應8樓,可能不是象徵模仿喔~


1.直接模仿(direct modeling):指的是人類生活中的基本社會技能,如用筷子吃飯及用筆寫字。

2.綜合模仿(synthesized modeling):是指學習者經模仿歷程而學得的行為,未必直接得自楷模一人,而是綜合多次所見形成自己的行為。

3.象徵模仿(symbolic modeling):是指學習者對楷模人物所模仿者,不是具體行為,而是其性格或行為所代表的意義。如:正義、勇敢。

4.抽象模仿(abstract modeling):則是學習者觀察學習所學到的是抽象的原則,而非具體行為。如:數學解題原則。

象徵模仿所學習的是意義,而題目當中是有直接欺負同學的行為,所以我認為應該是直接模仿。

13.大明最近常常欺負同學,經教師詢問得知,他是從電玩和電視中學到這些行為。此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