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葉老師針對學生的回答說道:「請舉一例支持你的說法並說明理由。」這屬於下列哪一種發問技巧?
(A)轉問(relay)
(B)反問(reverse)
(C)理答(responding)
(D)深入探究(probing)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uang Chih-Li 高三下 (2010/02/28)
發問技巧的實施     1.提出問題         (1)轉引     用一個具有多種答案的問題來讓學生回答。ex:「你認為誰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     的總統?」     (2)迅速提示     教師面對某一位學生回答不出或是答案不對時,常會轉問另外一位同學,以便得到正確答案。此種方法往往使回答不出問題的學生產生挫折感或退出討論。為了克服此一問題,教師可採取迅速提示或暗示的策略使學生逐步接近正確答案。     (3)深入探究     有些學生雖然可以做正確的回答,但常常不夠深入,此一策略是在協助被詢問者能對問題做更深入、更詳細的探討。     (4)轉問     此一策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GotU 高三下 (2018/02/24)

海門(Hyman)提出
高原★★★☆☆☆☆☆☆☆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5F
化肥 國三下 (2019/01/12)

選項意義分別如下: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6F
林紫陽(邀請碼103502 大一下 (2020/05/30)

轉問,很厲害,用問其他學生的方式,將中心放回學生身上,也為自己爭取時間想答案。

26.葉老師針對學生的回答說道:「請舉一例支持你的說法並說明理由。」這屬於下列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