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教師在處理學生的不當行為時,可安排情境,使學生的不當行為與教師認可的行為難以並存。這屬於下列何種行為改變技術?
(A)消弱法
(B)增強法
(C)交互抑制法
(D)排除刺激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qrwr Wtrt 高三上 (2011/03/31)
系統檢敏感法絕對不是等於交互抑制法請見100年教檢試題的選項五年級的阿福對犬貓科動物有強烈恐懼感,謝老師 設計一系列情境(包括注視犬貓照片與模型等)引導他漸進地降低其恐懼感。過程中謝老師也教導阿福進行肌肉鬆弛等活動。謝老師運用了下列何種輔導方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6F
天道酬勤 高三上 (2018/02/13)

交互抑制法:一個人的行為方式在同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7F
特教老師的日常(111正取 大三下 (2019/01/30)

Joseph Wolpe,心理治療師,在南非的約翰尼斯堡執業,大學讀書期間曾讀過Pavlov的文章,自己也進行一個實驗:把貓關在實驗室的籠子裡,餵食時給予電擊,使他出現精神病。過一陣子後,他們即使餓的半死也不在籠子裡進食。接著Wolpe想把制約反射顛倒過來,讓牠們在一間看起來很不一樣的房間裡進食,在這屋子裡,它們的焦慮程度較低,因而很快就學會在這間屋子的籠子裡進食,接著在一間與實驗室的房子差不多的籠子裡進食,然後在更相像的屋裡,最後再回到實驗室去。

 

Wolpe稱這個方法為「交互抑制」(reciprocal inhibition)或是「減敏感法」(desensitization)。

 

他的理論是:如果一種抑制焦慮的愉快反應(如進食),在產生焦慮的刺激之前...


查看完整內容
18F
Lulu 高三下 (2019/05/25)
系統減敏法行為學派發展出來的(依據古典制約理論),焦慮是個體被制約的產物,因此使用反向的替代活動,可以降低個體的內在焦慮。
反制約的概念

系統減敏法利用交互抑制來改變行為,交互抑制原則是系統減敏法的依據,兩者並不相同。

28.教師在處理學生的不當行為時,可安排情境,使學生的不當行為與教師認可的行為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