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高老師和學生在課堂討論中發現,道路的名稱常為男性偉人,如「羅斯福路」,於是請學生分組蒐集資料,選出知名的歷史女性,並向相關單位建議,將「羅斯福路」改為「海倫凱勒路」。這是哪一種多元文化課程設計取向?
(A)貢獻取向
(B)添加取向
(C)轉化取向
(D)社會行動取向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3/21)
Banks 主張的課程發展模式: 1.貢獻模式 (contribution approach)把焦點置於英雄、節慶及不相關的文化因素上面。 2.添加模式 (additive approach)不改變課程結構,把民族有關的內容、機會、主題、和觀點納入課程之中。 3.轉化模式 (tran.....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111正取屏東,感謝阿摩 高三下 (2021/06/18)

請問為什麼不是添加模式?

13F
國考MASTER 高二上 (2021/06/30)

添加模式基於在課程結構不變的情況

本來只是課堂討論,後來老師請學生分組蒐集資料並有進一步的行為(課程結構已調整)

如果是繼續討論而沒有後續作為則答案便是添加模式

14F
CCC 高三下 (2023/03/07)
很多人會看到前面提到男性偉人等等,而選擇貢獻取向,但本課程的焦點並非英雄人物、傳統,而是在句末提到的與相關單位建議,更改路名之「行動」
所以答案選擇,D 社會行動取向

35.高老師和學生在課堂討論中發現,道路的名稱常為男性偉人,如「羅斯福路」,於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