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奧斯伯爾(Ausubel)的解說式教學法和布魯納(Bruner)的發現式教學法有許多共同點,下列何者是錯誤的陳述?
(A)二者皆要求學生主動涉入學習
(B)二者皆強調要引出學生的先備知識
(C)二者強調在學習開始要為學生提供前階組織(advance organizer)
(D)二者皆認為知識一旦進入學習者的心靈內,會繼續改變。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Iris Lin 小三上 (2010/02/22)
意義教學法與發現教學法之異同: 1.相異點:(教師角色) (1)發現教學理論:教師扮演的是引導角色,教師不講解教材,鼓勵學生主動發現 (2)意義教學理論:教師將教材詳細規劃,條理分明的.....看完整詳解
19F
林詠心 幼兒園下 (2019/02/09)

最佳解說的相同點"強調學習新知識時先備知識的重要性"

照樓上說應該只有Ausbel強調先備知識吧?

Bruner不是強調結構性嗎

20F
大一下 (2019/03/25)

Ausbel和Bruner都有強調先備知識,Bruner指的是學習準備度亦是先備知識的意思。學習建立在舊經驗上。


(D)二者皆認為知識一旦進入學習者的心靈內,會繼續改變。 -->Ausbel和Bruner皆提到新舊經驗的類化和學習遷移。

21F
사나♡112國中已考上! 大四上 (2023/04/25)
(C) 二者強調在學習開始要為學生提供前階組織(advance organizer) 改成先備知識

37. 奧斯伯爾(Ausubel)的解說式教學法和布魯納(Bruner)的發現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