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想出強調角色特質,選出最好的一個,將它發展為一個短篇故事」,這件任務所需的是Torrance所說的哪種思考能力?
(A)精緻力
(B)變通力
(C)流暢力
(D)敏覺力。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Rainbow Cheng 高一上 (2011/05/14)
我記得以前教程老師有說過:奇多快美 獨創性:奇 流暢性:多 (在限定時間內想多越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周嵩斯 國一下 (2011/02/20)


陶倫斯=精緻力

10F
Tzutzu Tzu 高二上 (2011/05/14)

陶倫斯Torrance創造思考測驗,依據受試者的反應分為流暢力、變通力、獨創力、精緻力做為創造力的評量指標。

 

1. 流暢力(fluency):係指產生大量構想之能力,即在一定時間內所有有關反應的總和,反應之 "數量越多"流暢力越高。

2. 變通力(flexibility):指思考反應變化的程度;即在一定時間內所有反應類別的總和,反應之"類別越多"變通力越高。  

3. 獨創力(originality):指能想出與眾不同或很少人能想到之反應能力;即在一定時 間內稀有反應之總和,分數越高獨創力越高。

4. 精緻力(elaboration):指個人思考時仔細週到或精緻化之程度;即在一定時間內在反應之基本條件以外,附加細節之總和,分數越高精進力越高。


48. 「想出強調角色特質,選出最好的一個,將它發展為一個短篇故事」,這件任務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