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小朋友不小心跌倒了,他說:「都是你一直催趕……」,這是一種什麼作?
(A)壓抑
(B)投射
(C)反向
(D)昇華。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son Chang 小五上 (2010/01/30)
B.投射:不承認自己某些部分,而歸諸於外在環境,無法正確區分外在與內在的分際。逃避情感與拒絕負責,喪失.....看完整詳解
6F
Elmy Lo 高二下 (2013/06/27)
這比較像合理化吧@@
7F
TOTO兔 大一上 (2018/05/09)

1.替代作用:把壓抑的感覺導向一個較不危險的對象。(戀父情結)

2.昇華作用:將不被接受的需求轉換成可接受的活動。(紅樓夢失戀的作者將故事寫成書)
*昇華作用:將不為社會所任的動機或慾望加以改變,符合社會標準的行為。
(畸戀變為友情)

3.壓抑作用:將引起焦慮的心或不能忍受的記憶從意識抹除,進入潛意識。(不記得創傷經驗)
*壓抑作用:淺抑作用,不自決的將某些足以引起恐懼、焦慮和罪惡感的情境加以遺忘,或自意識中予以排除的心理作用,如此即可在不知不覺中不承認有焦慮的動機和記憶存在。
(不願記憶喪子之痛,久了竟忘記有關喪子的一切)

4.投射作用:將個人不承認的感覺或衝動歸因於他人。(外遇者反控他人不體貼)
*投射作用:...


查看完整內容
8F
Selena 大三上 (2020/05/30)

可是這一題的答案是[合理化]??


34、小朋友不小心跌倒了,他說:「都是你害的,一直催我。」這是屬於下列何種心理防衛方式?
(A)壓抑作用(Repression)
(B)投射作用(Projection)
(C)代替作用(Displacement)
(D)合理化(Rationalization)。 .

48、小朋友不小心跌倒了,他說:「都是你一直催趕……」,這是一種什麼作?(A)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