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用以協助成員增加在團體中有意義的互動,包括協助成員釐清目標和討論行動計畫、協助成員帶動團體方向、教導成員將重點置於自己來談、以及協助成員表達等,主要是屬於下列何項技巧?
(A)催化
(B)開啟
(C)同理心
(D)訂立目標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siang-yu Hsi 小五下 (2010/03/05)
催化:破冰之旅.....看完整詳解
6F
Pingbao Liao 高一上 (2011/02/26)
催化:催化技巧引發成員間互動的質與量,並營建團體間的信任、溫暖。其目的是促進成員溝通及互動。
7F
真好命 國二下 (2015/03/04)
*筆記
催化:破冰之旅
開啟:改變契機
8F
kelly2ankara 國一下 (2016/11/25)

Chien-Yu Wu    (2016/10/08 )

徐西森「團體領導技巧」(有興趣者可參考〈團體領導技巧與特殊事件的處理〉):
(A)催化:開創團體溝通方向,促進成員的有效溝通。
(B)開啟:運用行動帶出團體參與,避免不必要的團體慌亂。
(C)同理心:以個案內心世界的參考架構來了解個案。
(D)訂立目標:為團體訂定活動目標,協助成員澄清自己的目標。


21.用以協助成員增加在團體中有意義的互動,包括協助成員釐清目標和討論行動計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