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Thorndike 為了考驗其理論,曾請一群完全不懂西班牙文的學生做英文與西班牙文的配對,經由告訴他們對或錯欲使學生再受測時答出正確答案,但實驗結果並非如此,促使Thorndike 發展什麼定律?
(A)準備律的第二定律
(B)練習律的第二定律
(C)效果律的第二定律
(D)嘗試錯誤的第二定律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柯達 國三下 (2010/07/05)
效果律,本來是說有增強,下次再遇到就會有進步 但是,以完全不懂西班牙文.....看完整詳解
12F
詹緣慈 國三下 (2016/03/28)

桑代克    1930年後的理論

A、  修正的效果率:拋棄懲罰的律則而修正效果率,桑代克還發現了「效果擴散」(spread of effect)的現象,即:獎勵不僅增加了受獎反應的重複率,而且還增加了鄰近反應的重複率。這種獎勵的效果呈一種梯度,即:離受獎反應越遠,受其影響越小。

B  修正的練習率:只靠重複即可加強聯結的說法是不正確的;相對的,若常時間不用,也不見得會大幅消弱聯結。

(2)    學習遷移:

A.     定義:個體在某個環境中學到的刺激 – 反應聯結,將有助於在其它情境中學習新的刺激 – 反應聯結。

B.     同元素論:只有在前、後二次的所學材料中有共同的元素存在。

C.     推翻歷來教育上持無限遷移觀念的形式訓練論。

13F
yu81emma 高三下 (2016/04/16)
覺得題目出得不夠完整,好像要靠點腦補才能解釋答案
14F
JB 大四下 (2023/05/07)

告訴「對」→得到增強。

告訴「錯」→未得到增強,如同懲罰。
欲使學生再受測時答出正確答案→期望學生經由第一次告知對錯得到增強效果,進而答對第二次測驗。
但實驗結果並非如此,學生並沒有因此答對比較多,因為懲罰未有增強效果。所以桑代克修正效果律,強調獎賞,而不強調懲罰

38. Thorndike 為了考驗其理論,曾請一群完全不懂西班牙文的學生做英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