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小英在考選擇題時,如果不會總是習慣猜第四個答案,有一次考試成績特別低,後來才發現可選擇的題項只有三個,不會時猜第四個答案就錯了。這種影響問題解答的心理因素稱為什麼?
(A)功能固著
(B)心向作用
(C)捷徑推理
(D)歸納概判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9/23)
心向作用(mental set):習慣性★★。...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Blue fish 瑋瑋 大一上 (2017/06/08)

心向作用(mental set):★★★★★。...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鄭名辰 高一上 (2019/01/29)

某人的數學不好,每次遇到不會寫的題目都猜4。某一次數學考試,選擇題只有三個選項,但某人還是照慣例猜了4,這是一種怎樣的行為表現? 
(A)功能固著 
(B)習慣僵化 
(C)認知式態 
(D)心向停滯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tfulltext-%E5%8A%9F%E8%83%BD%E5%9B%BA%E8%91%97%E7%BF%92%E6%85%A3%E5%83%B5%E5%8C%96.htm#99#ixzz5dxiKIi27

14F
凱皇 大三上 (2020/04/27)

心向作用VS功能固著---各家版本整理

心向作用

功能固著

1.指因當事人的心向所產生的作用;心向指心之所向,對於一件事的做法,常採用同一方法,久之成為習慣。

2. 指刺激尚未出現時,心裡所具有的準備反應或適應傾向,係長期學習而得到的經驗累積,可縮短個人的思維歷程。

3. 指個體在種情境下習慣性的反應傾向。

4.不管怎樣,就是套公式。不去探討問題解決的方向,用既定成見處理。

5. 習慣性傾向。使用過去解決類似問題獲得成功的方式解決當前的問題。

6. 不管其他方法是否有效,人會用特定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即是人針對事情解決的功能固著)

7. 個人面對問題時, 無論客觀條件為何,總是以其主觀經驗或習慣去處理問題

1.指解決問題時,因個人在知覺...


查看完整內容

44.小英在考選擇題時,如果不會總是習慣猜第四個答案,有一次考試成績特別低,後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