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根據卡泰爾(R. B. Cattell)的智力理論,一個老師經歷多年教學的經驗與學習所累積的知識亦是智力的一環。請問,這類的知 識屬於卡泰爾理論中的哪一種智力?
(A)語文智力
(B)實用智力
(C)晶體智力
(D)流動智力。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udith Ho 高一下 (2010/05/10)
晶體智力(crystallized intelligence),簡稱為gC,是心理測量學的一個術語,是構成一般智力(general intelligence)的因素之一,與流體智力(fluid intelligence,簡稱為gF)相對。 晶體智力和流體智力的概念最初於1971年由美國心理學家雷蒙德·卡特爾(.....看完整詳解
9F
nancytt0805 高三下 (2014/04/27)
智慧是後天經驗的"結晶",先天會流掉,所以先流後晶!
10F
rusnoopystock 高一上 (2014/08/14)
Raymond Cattell 依智力測驗結果的分析,將致力分成兩類:晶體智力和流體智力。流體智力(fluid intelligence)是指先天遺傳因素影響較大的智力,多經由對空間關係的任志、機械式記憶、對事物判斷反應的速度等方面表現之。晶體智力(crystallized intelligence)是指後天學習因素影響較大的智力,多半經由語文詞彙及數理知識之記憶表現之。一般智力測驗所測的是流體智力。
11F
Daniel Dan Da 大一下 (2017/06/24)

流星(新),流體智力是新經驗

40. 根據卡泰爾(R. B. Cattell)的智力理論,一個老師經歷多年教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