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下列何者前、後兩訴非同一事件?
(A)甲本於消費借貸債權,對乙起訴,請求法院判命被告乙給付借款新臺幣一百萬元(前訴)。法院判決甲敗訴後,甲嗣後對乙提起確認該系爭消費借貸債權存在之訴(後訴)
(B)甲本於消費借貸債權,對乙起訴,請求法院判命被告乙給付借款新臺幣一百萬元(前訴)。法院判決乙敗訴後,乙嗣後對甲提起確認該系爭消費借貸債權不存在之訴(後訴)
(C)甲向乙請求確認甲為 A 地之所有權人(前訴),法院判決甲敗訴後,甲遂再向乙提起確認甲對 A 地之所有權存在之訴(後訴)
(D)甲向乙請求確認甲為 A 地之所有權人(前訴),法院判決甲敗訴後,乙遂向甲起訴,請求確認乙為 A 地之所有權人(後訴)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ngela Lin 高一下 (2015/07/18)
回樓上,訴訟標的。AB的選項請求的都是同一個債權關係。請求權人相反而已。C的選項也是同一個人請求同一個訴訟標的關係,即所有全係甲本人D的選項雖然是請求權人不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9/08/12)

(A)甲本於消費借貸債權,對乙起訴,請求法院判命被告乙給付借款新臺幣一百萬元(前訴)。法院判決甲敗訴後,甲嗣後對乙提起確認該系爭消費借貸債權存在之訴(後訴) (X;前後訴有裁判矛盾之虞為同一事件。例:前訴甲敗訴,若後訴甲勝訴,兩訴矛盾)
(B)甲本於消費借貸債權,對乙起訴,請求法院判命被告乙給付借款新臺幣一百萬元(前訴)。法院判決乙敗訴後,乙嗣後對甲提起確認該系爭消費借貸債權不存在之訴(後訴) (X;前後訴有裁判矛盾之虞為同一事件)
(C)甲向乙請求確認甲為 A 地之所有權人(前訴),法院判決甲敗訴後,甲遂再向乙提起確認甲對 A 地之所有權存在之訴(後訴) (X;前後訴有裁判矛盾之虞為同一事件)
(D)甲向乙請求確認甲為 A 地之所有權人(前訴),法院判決甲敗訴後,乙遂向甲起訴,請求確認乙為 A 地之所有權人(後訴)(O;前後訴無裁判矛盾之虞非為同一事件)

13F
Kao 幼兒園下 (2021/06/18)

懶人包

注意這三大是否相同

當事人、訴訟標的、訴訟聲明

14F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雯雯) 大四上 (2021/08/22)
A甲敗訴,甲提起
B乙敗訴,乙提起
C甲敗訴,甲提起
D甲敗訴,乙提起
我是這樣選答案的,不知道對不對

23 下列何者前、後兩訴非同一事件? (A)甲本於消費借貸債權,對乙起訴,請求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