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下列何者屬行政執行法所明定義務人屆期不履行亦未提供擔保,有強制到場之必要,而得聲請法院裁定拘提 之事由?
(A) 經合法通知,無正當理由而不到場
(B) 於調查執行標的物時,對於執行人員拒絕陳述
(C) 經命其報告財產狀況,不為報告或為虛偽之報告
(D) 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贈與他人之情事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less 大三上 (2016/03/28)
第17條(得命義務人提供擔保並限制住居之情形)義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行政執行處得命其提供相當擔保,限期履行,並得限制其住居:   一、顯有履行義務之可能,故不履行。   二、顯有逃匿之虞。   三、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   四、於調查執行標的物時,對於執行人員拒絕陳述。   五、經命其報告財產狀況,不為報告或為虛偽之報告。   六、經合法通知,無正當理由而不到場。   前項義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限制住居:   一、滯欠金額合計未達新臺幣十萬元。但義務人已出境達二次者,不在此限。   二、已按其法定應繼分繳納遺產稅款、罰鍰及加徵之滯納金、利息。但其繼承所得遺產超過法定應繼分,而未按所得遺產比例繳納者,不在此限。   義務人經行政執行處依第一項規定命其提供相當擔保,限期履行,屆期不履行亦未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劉玄符 (2019/02/20)

逃匿之虞:他要逃出國了,趕緊拘提。

經合法通知,無正當理由而不到場:他可能逃到深山,就限制居住地。他也有可能逃出國,也可拘提。


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 
於調查執行標的物時,對於執行人員拒絕陳述。 
經命其報告財產狀況,不為報告或為虛偽之報告。 

人還找得到,只是不說實話,限制居住地就可以。





6F
日出東方 幼兒園下 (2019/03/09)

反向整理

————————————————-

1、有履行可能不履行

2、逃匿

3、拒絕報告、虛偽報告

4、隱匿財產

>>>命擔保、限制住居、管收

—————————————————

1、合法通知不到

>>>命擔保、限制住居、拘提

—————————————————

1、拒絕陳述

>>>命擔保、限制住居

—————————————————

1、未達十萬,but出境兩次可

2、已繳錢,but未照遺產比例繳納可

>>>不得限制住居

7F
賴宥靜 大四上 (2021/10/06)

管收事由:不匿匿

(另外一種記法是用推的 

管收是限制人身自由 是最嚴重的 因此要相對人很可惡才能管收 例如:

你逃匿

你隱匿

你明明可以履行但你不履行


拘提白話的意思就是把你抓過來

因此拘提事由為:

1.經合法通知 無正當理由不到場(你不來 那我就把你抓過來=拘提)

2.你逃匿(你想逃 那我就一樣把你抓過來)

23 下列何者屬行政執行法所明定義務人屆期不履行亦未提供擔保,有強制到場之必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