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地特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以下法律行為何者是附停止條件?
(A)甲於五月一日已通過考試取得駕照,乙不知,於五月三日見甲時,向甲表示:若甲取得駕照,即送甲一 台二手轎車
(B)我的兒子結婚時,您應即返還所借公寓
(C)租約中約定,終止租約應早一個月通知
(D)甲向乙批發運動服,約定月底結算貨款,有出售者算錢,未出售者退還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金榜題名 大二上 (2016/07/01)
停止條件:條件達成>>生效.....看完整詳解
1F
Ivy.m 國二下 (2016/05/07)
求解
B是解除條件?
3F
波波 高一上 (2016/09/06)

停止條件 VS 解除條件

一、停止條件:

民法第99條第1項規定:附停止條件之法律行為,於條件成就時,發生效力。

於條件成就時,才發生效力→意即法律行為尚未生效,於條件成就時,才發生效力。

例如:爸爸對女兒表示,如果妳這次考試有進步,我就贈與一台手機給妳。

贈與的法律行為尚未生效,要等到女兒考試進步了(這就是停止條件成就),贈與才會生效。

二、解除條件:

民法第99條第2項規定:附解除條件之法律行為,於條件成就時,失其效力。

意即法律行為已生效,但於條件成就時,失其效力。

例如:爸爸對女兒表示,我贈與一台手機給你,但如果這次考試退步,手機就要還我。

贈與的法律行為已經生效,女兒已經拿到手機,但如果考試退...


查看完整內容

23 以下法律行為何者是附停止條件? (A)甲於五月一日已通過考試取得駕照,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