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使用Beck 認知治療的諮商者,會與案主一同討論與檢驗錯誤的認知,這樣的方法稱為:
(A)認知演練法(cognitive rehearsal)
(B)合作的經驗主義(collaborative empiricism)
(C)認知行為矯正法(cognitive-behavior modification)
(D)自我教導治療(self-instructional therapy)


答案:B
難度: 適中
2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5/23)


合作經驗療法
治療者可嘗試和當事人建立一種合作的治療關係,來檢驗當事人認知的效度。

 

投影片1

3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5/23)

認知治療強調治療關係。Beck強調治療關係的品質是認知治療的基礎,成功的諮商要靠治療者某些令人滿意的人格特質,如真誠溫暖、正確的同理心、不批判的接納,及與當事人建立信任與支持的關係。

  治療技術的應用在治療者與當事人間的「合作治療」(therapeutic collaboration)之下最為有效。認知治療者不斷地、主動而謹慎地與當事人接觸,他們也努力使當事人主動地參與治療的每一個階段;治療者與當事人一起工作,以找出當事人所下的結論,並對該結論作出準備驗證的假設。這個共同研究以發現與檢驗錯誤解釋的歷程,叫做「共同合作驗證」(collaborative empiricism),而當事人的思考與行為的持續改變則需當事人的了解、覺察與努力的配合。

 

Beck的認知治療(一)-台灣醫療網

4F
感謝主112應屆上岸! 大二下 (2023/05/19)

合作經驗療法: 此為貝克(Beck)認知治療法中合作的治療歷程,是指諮商師會運用蘇格拉底式對話,用開放性問句協助當事人覺察反思個人信念後,建構自己的理論。諮商師與當事人建立平等合作的治療關係,來檢驗當事人的認知信念的正確性,以及對自己生活的影響程度。治療性的改變是來自當事人自己在治療過程中蒐集矛盾的證據,並面質自己的錯誤信念,進而做正確評估和修正。認知治療法強調幫助當事人自己探索錯誤概念,而非像理性情緒療法(REBT)的治療者般具指導性,示範理性的思考方式。

23 使用Beck 認知治療的諮商者,會與案主一同討論與檢驗錯誤的認知,這樣的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