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法國於 1833 年公布《小學教育法》時,何者曾書函勸勉小學教師,發揮教育熱忱,承負為教育工作獻身的情懷?
(A)米拉保伯爵(The Count de Mirabeau)
(B)吉佐(Francois Pierre Guilaume Guizot)
(C)狄亞爾(Louis Adolphe Thiers)
(D)費利(Jules Ferry)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莊玉娟 高二上 (2013/05/04)
法國於1833年的「吉佐教育改革.....看完整詳解
4F
努力? 高二下 (2013/11/25)

法國於1833年的「吉佐教育改革法案」奠定了現在小學設立的基礎

 

米拉保伯爵(The Count de Mirabeau):曾於制憲會議中提出「法國應設立一種公共教學制度,收容全體國民以實施不可或缺的教學,一律免費 」

 

狄亞爾(Louis Adolphe Thiers):法國政治家、歷史學家

 

費利(Jules Ferry):茹費理在擔任總理期間,在國內進行教育世俗化,在國外進行殖民擴張。首先,他消除了神職人員在大學的影響力,然後,他又建立了新的教育制度。茹費理還重整了公共教育委員會,提出改變大學管理章程的法案。但是,議會否決了這個法案,因為法案的第七條,取消了未獲政府認可的教派的辦學權利,遭到了不少議會代表的反對。不過,...


查看完整內容
5F
Leonard 高三下 (2014/06/09)
D9. 啟蒙運動時期,何人曾於法國大革命時向議會提出實施國家教育的主張? (A)查洛斯特(Louis-Ren’e de Chalotais) (B)盧梭(J.J Rousseau) (C)狄德羅(D.Diderot) (D)廉道士特(Marquis de Condorcet)


6F
曾婉臻 小四上 (2017/02/12)

法國於1833年制定 「小學教育法」

1.每一個公社設立小學

2.每一城市設立高級小學

3.設師校30所,培養小學及高級小學師資

4.政府派督學視察各地教育

5.教師由政府委任

6.小學收費,但貧者免交

23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法國於 1833 年公布《小學教育法》時,何者曾書函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