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會計師◆審計學(包括審計準則公報與職業道德規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如果無法利用受查者會計資訊系統核對某客戶應收帳款餘額時,則查核人員於抽選函證應收帳款時 之樣本,以下列何者較適宜?
(A)主要客戶之應收帳款餘額
(B)帳齡較久之應收帳款
(C)金額較大之應收帳款
(D)單筆銷貨交易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rexlee 小六上 (2017/08/18)
因為題目已經說明無法利用系統核對某客戶應...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咖咖 高一上 (2018/05/02)

請問大家為什麼不能選(C)?

3F
林圓圓 國三下 (2021/03/01)

題目為無法核對某客戶的帳款餘額,故針對單筆銷貨交易作為樣本,受查者應收帳款(總分類帳)上之某些筆銷貨交易,向函證樣本(銷貨交易)之客戶(受函者)發函,該筆銷貨交易(受查者帳列之應收帳款細項)是否還存在於受函者應付帳款帳上,而A,B,C則是都為帳款餘額發函。

舉例:

應收帳款帳列總共有30筆銷貨交易,針對前十大筆銷貨交易進行發函,向受函者(可能只有一個或數個受函者)發函詢證這些銷貨交易(一個受函者可能只有一筆或數筆銷貨交易),受函者應付帳款上是否也有這幾筆交易資料。

23 如果無法利用受查者會計資訊系統核對某客戶應收帳款餘額時,則查核人員於抽選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