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法(含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甲僅有乙子,乙又僅有丙子,三代單傳且配偶均亡,若乙先死亡,丙拋棄對乙之繼承權後甲才死亡,則甲之財產應由下列何人 繼承?
(A)甲之父母
(B)甲之兄弟姊妹
(C)丙
(D)丙之子女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eis 高二上 (2014/04/13)
丙是依本位繼承甲之遺產,理由如下丙所拋棄的是對乙的繼承權,非對甲的繼承權,而甲死亡時,唯一親等近者之直系血親卑.....看完整詳解
2F
Cherry Li 高二下 (2014/03/20)
4F的,不懂你要問的是什麼? 拋棄繼承跟代位繼承是兩回事,無法相提並論。
2F說的沒錯。
延伸考題:今天丙拋棄對乙之繼承權,假使丙今天有一子丁且乙今留有遺產,今天乙死亡者,則丁也無法代位繼承>
記住,代位繼承只有繼承人死亡或喪失繼承權(民法第1145)時才能由直系血親卑親屬代位繼承其應繼分。
因此,繼承人拋棄繼承的話就無法再由直系血親卑親屬代位繼承。
4F
巴德 大四下 (2018/07/19)

甲僅有乙子,乙又僅有丙子,三代單傳且配偶均亡,若乙先死亡,丙拋棄對乙之繼承權後甲才死亡,則甲之財產應由下列何人繼承?

乙先死

丙拋棄繼承,所以就由乙之父甲繼承

後來甲也死

唯一繼承人為直系血親卑親屬丙

完全不會有代位繼承問題

有錯請指證^^

23 甲僅有乙子,乙又僅有丙子,三代單傳且配偶均亡,若乙先死亡,丙拋棄對乙之繼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