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圖書資訊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開放取用(open access)的出版可分成兩種,其中一種是採取與傳統期刊不同的運作方式,將研究成果(文章)以電 子方式存放於機構,學科領域或個人的典藏資料庫內,提供讀者免費取用,稱為:
(A) Red Road
(B) Green Road
(C) Free Road
(D) Open Road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Yoshiko 小六下 (2016/06/28)
開放近用的模式包括了「自行典藏」(self-archiving)與開放式近用期刊(Open Access Journal)二種。

前者指的是,由學者利用相關工具,將本身發表的期刊論文典藏在開放式的電子檔案,包括個人、機構、與學科領域三種。

後者指的是,學者利用相關工具創立新世代的期刊,以提供開放、自由的資訊近用,即網路所稱開放式近用期刊(Gold road)與自行典藏(Green Road)。

23 開放取用(open access)的出版可分成兩種,其中一種是採取與傳統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