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土地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需用土地人因興辦交通事業,依土地徵收條例辦理地上權之徵收時,如何計算穿越土地下方權利範圍之補償費?
(A)以徵收補償地價扣除土地上空部分
(B)以穿越土地下方高低比例計算
(C)以徵收協議補償地價乘以穿越地下之寬度率
(D)以徵收補償地價乘以穿越地下深度補償率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iaYing 高一下 (2015/11/19)
第 7 條 徵收地上權之補償非屬第八條情形者,應依左列規定辦理: 一、穿越土地之上空為: 公告土地現值總額×穿越地上高度補償率 (如附表一) =地上權補償 費。 二、穿越土地之下方為.....看完整詳解
2F
王貞節 高三上 (2015/12/19)
獎勵民間參與交通建設使用土地上空或地下處理及審核辦法第7條
3F
林翔 國三下 (2018/09/03)

交通事業穿越私有土地之上空或地下地上權徵收補償辦法

第4條

地上權之徵收補償費,依下列規定計算之:

一、穿越土地之上空者:

    地上權補償費等於徵收補償地價乘以穿越地上高度補償率 (如附表一)

二、穿越土地之下方者:

    地上權補償費等於徵收補償地價乘以穿越地下深度補償率 (如附表二)

穿越土地之土地改良物需一併拆遷時,其補償比照本條例徵收土地改良物之規定辦理。

4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7)

地上權 Erbbaurecht 地上権


地上權在民法上是除了自有的土地以外,可以使用他人土地的一種權利,所以被歸屬為「用益物權」。例如:A為了能在B的土地上建築房屋,兩人協議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租用其土地,並向地政機關辦理設定地上權登記。登記後,A便成為該土地的地上權人,並取得物權。

23 需用土地人因興辦交通事業,依土地徵收條例辦理地上權之徵收時,如何計算穿越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