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綜合法政知識與英文(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兩岸關係、英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面對中共早期一國兩制、三通四流的統戰攻勢,蔣經國總統任內採取何種政策加以回應?
(A)兩岸一邊一國
(B)特殊國與國
(C)不妥協、不接觸、不談判的三不政策
(D)不統、不獨、不武的三不政策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阿啾 幼兒園下 (2018/07/04)

兩岸一邊一國-陳水扁

特殊國與國-李登輝

不統,不獨,不武 -馬英九

2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2/09/02)

1979年04月04日

蔣經國總統提出「三不」政策


共匪所謂統戰-現在是講「和平統一」,其實不是從現在才開始的。遠在我們清黨以前,共匪潛伏到本黨內部時,即使用統戰方法。後來,總裁堅決反共;並進行剿匪,共匪竄退延安,到了政府對日抗戰,匪又以統戰來求其本身的生存。民國三十八年大陸變色以前更是匪統戰最厲害的時候。

我們到了臺灣之後,匪仍繼續不斷的做統戰工作。所以統戰不是共匪新的政治作戰方法,而是它藉以打擊敵人的傳統方法。我們黨根據過去反共的經驗,採取不妥協、不接觸、不談判的立場,不惟是基於血的教訓,是我們不變的政策,更是我們反制敵人最有力的武器。

共匪今天求之不得的要與我們接觸,我們國內若干不瞭解情況的人...


查看完整內容

23 面對中共早期一國兩制、三通四流的統戰攻勢,蔣經國總統任內採取何種政策加以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