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何老師在教導「霧社事件」時,討論「賽德克·巴萊」影片的內容。大明認同莫那魯道 率領族人抗暴是民族英雄,但大華卻覺得他過於激烈,讓許多族人白白犧牲。學生間 不同看法的差異,屬於下列哪一課程?
(A)理念課程
(B)正式課程
(C)知覺課程
(D)經驗課程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魚恩(107新北國小正式 大一上 (2017/10/22)
(一) 理想(或意識形態)課程 (ideal ornideological curriculum) 1.       完全依據課程理論而設計 2.       完全符合教育的理想 3.       最易受意識形態的左右  例:教育行政機關的官員在學術研討會對來賓致詞時主張:雖然法令未規定,但學校應該在晨間舉行升旗 典禮及唱國歌活動。對學校而言,此一主張屬於哪一種課程?理念課程(理想課程) (二)  正式課程(formalncurriculum) 1.       經教育行政機關考慮教育資源及現實需要而推行的課程。 2.       官方課程,經審查採行者,是被認可的課程。 (三) 知覺課程(perceivedncurriculum) 1.       存在於個人心中的課程 2.       學校教師對於正式課程加以理解、解釋後.....看完整詳解
10F
miki已上榜 高一下 (2020/05/06)

5eb253e8377d8.jpg#s-1024,425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林彥竹-112台中體育上榜 國三上 (2021/05/27)

知覺課程:家長或老師知覺到的課程
經驗課程:學生的經驗課程

12F
Ting-Yu Chen 高二上 (2021/06/24)

Goodlad

古德拉

課程取向&將課程運作組織依實施程度分類:                  葛拉松Glatthorn-課程教學實施程度

1.理想課程:意識型態的課程,又稱理想的課程,是從理想的計畫過程中逐步形成,如法令、規章、計畫等。(課程理念-社會層次,設計原則為中心)

2.正式課程:是國家或地方教育委員會認可,經學校或教師採用,表現在某些書寫的文件上,如課程標準及教科書。(推行-社會層次,設計原則為中心)

3.知覺課程:是心中的課程,是教師對正式課程的體會或理解。不同師生所知覺到的課程不一定就是正式認可的教學或學習內容。(教學層次-教師理解為中心)

4.運作課程:是教師和學校實際教授發生的課程,是一節課或每一天實際進行的活動,與教師知覺的課程不一定相同。教師在班級教學時實際執行的課程。(實際執行)

5.經驗課程:學生對於運作課程的實際體驗,就是經驗的課程,是學生心中一種主觀的活動,和運作的課程未必相符。(學生得到-個人(經驗)層次,學生感知為中心)

23.何老師在教導「霧社事件」時,討論「賽德克·巴萊」影片的內容。大明認同莫那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