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四歲幼兒最常出現的敘事結構類型是什麼?
(A)青蛙跳敘事
(B)典型式敘事
(C)流水帳敘事
(D)雙事件敘事


答案:A,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曉芙 大三上 (2014/08/31)
兒童期的主要敘事能力發展(表格內容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陳阿力 高三下 (2016/02/29)
(B)典型敘事:一段敘事中含有人事時地物,也會對事件作評價以及解決問題和相關訊息
(D)雙事件敘事:一段敘述中包含了兩件事情
9F
Lin Chia-Hui 高三下 (2018/03/27)

php4s3wre#s-986,677

參考連結:ht☆☆://☆☆☆.☆☆☆....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大三下 (2022/05/23)
2歲 以彼此無關連的話語述說人事物,採累積方式,缺乏可讓人理解的前後參照訊息。訊息內容多與害怕、生氣、驚嚇等有關(我討厭/不喜歡….)
3~4歲 內容可能包括人物、主題或背景,以及故事的開始、中間和結尾,且各要素間已有合乎邏輯的互補關係,但繞著故事核心的事件之間並未有連結,缺乏明確的因果關係,可能屬於跳躍式(未依照邏輯、發生順序呈現,省略重要訊息)、或流水帳式(較單調,未能彰顯主題)。
5~6歲 已能敘述較長且完整的故事,包含引發事件、結果、嘗試/行動等故事結構要素,且闡述的內容合乎邏輯,主題明顯,但仍缺乏主角的目標或內心反應/計畫等。
學齡 8歲左右可以描述完整的故事情節,到了11、12歲則可敘述情節越來越複雜的故事(相嵌或交互式)

 

23.四歲幼兒最常出現的敘事結構類型是什麼? (A)青蛙跳敘事 (B)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