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實驗主義(experimentalism)有關知識論的觀點為何?
(A)知識來源主要靠理性作用 
(B)知識是生活經驗的改造 
(C)知識是永恆普遍的
(D)知識是存在的體驗。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5)
實驗主義(experimentalism)的主要代表人物為Dewey,其主要是延續實用主義而來(Pragmatism),強調經驗是透過個體與環境的交互作用而來,經驗產生知識,而知識可以改造經驗或產生新經驗,新經驗又產生新知識,因此認為所謂的學習應該由「做中學」的方式獲得知識,實驗主義的課程理念因此強調教育就是經驗不斷地重新修正、改造,重視經驗與活動,主張學校生活要與學生實際經驗密切配合,也就是說十分重視學生的興趣與實際身處的學習與生活環境,認為學校課程要以生活為中心,利用活動方式將學生學習的內容融合在活動當中,這樣可以結合學生的校內與校外經驗,達到經驗不斷重新修正、改造的目的,進行課程的規劃與實施。總括來說,實驗主義下的課程組織型態是以活動為主,學生經驗與身處脈絡為課程設計基礎,因此又稱為活動課程或經驗課程。

23.實驗主義(experimentalism)有關知識論的觀點為何?(A)知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