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急功近利的教育風氣對個體學習會產生何種負面影響?
(A)喪失遠大志向
(B)缺乏探索機會
(C)忽略活用知識
(D)以上皆是。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5/12/24)

原本題目:

23.急功近利的教育風氣對個體學習會產生何種負面影響? (A)喪失遠大志向 (B)缺乏探索機會 (C)忽略活用知識 (D)以上皆是。 第 4 頁/共 14 頁

修改成為

23.急功近利的教育風氣對個體學習會產生何種負面影響? (A)喪失遠大志向 (B)缺乏探索機會 (C)忽略活用知識 (D)以上皆是。 

4F
花擋住了 大一下 (2016/02/17)
功利與急功近利

在現代漢語,「功利」一詞是指物質利益。有功利心,人所難免,本身並無不對。可是,功利心若成為人生主導,驅趕人去追功逐利,營營役役,以獲取物質利益為人生第一要務,這樣的功利人生,及由這些人組成的功利社會,才值得擔心。

功利的人生觀,很容易產生一個急功近利的計算心態,處處追求以最低成本換取最高回報,以走捷徑為正途,可是,這種計算心態有兩個嚴重問題。第一、人生事業,很多時需要慢工細火,不能一蹴即至;正是欲速則不達,沒有捷徑可走。第二、急功近利,使人見利忘義,唯利是圖。為求迅速成功,即使沒有捷徑可走,也要自己開拓捷徑,甚至鋌而走險,做出不法勾當。
5F
weini4205 國三下 (2017/01/31)

同佐藤學提倡之學習共同體的背景

23.急功近利的教育風氣對個體學習會產生何種負面影響? (A)喪失遠大志向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