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台電◆企業管理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戴明博士(W. Edwards Deming) 認為下列何者是生產力提升的主要源頭?
(A)員工
(B)管理者
(C)顧客
(D)供應商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陳平偉 高三下 (2015/07/30)
戴明提出< 提升管理生產力的 十四點原則>每一原則都跟 "管理者" 有關1.創造產品與服務改善的恆久目的最高管理層必須從短期目標的迷途中歸返,轉回到長遠建設的正確方向。也就是把改進產品和服務作為恆久的目的,堅持經營,這需要在所有領域加以改革和創新。2.採納新的哲學必須絕對不容忍粗劣的原料,不良的操作,有瑕疵的產品和鬆散的服務。3.停止依靠大批量的檢驗來達到質量標準檢驗其實是等於準備有次品,檢驗出來已經是太遲,且成本高而效益低。正確的做法,是改良生產過程。4.廢除“價低者得”的做法價格本身並無意義,只是相對於質量才有意義。因此,只有管理當局重新界定原則,採購工作才會改變。公司一定要與供應商建立長遠的關係,並減少供應商的數目。採購部門必須採用統計工具來判斷供應商及其產品的質量。5.不斷地及永不間斷地改進生產及服務系統在每一活動中,必須降低浪費和提高質量,無論是採購、運輸、工程、方法、維修、銷售、分銷、會計、人事、顧客服務及生產製造。6.建立現代的崗位培訓方法培訓必須是有計劃的,且必須是建立於可接受的工作標準上。必須使用統計方法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DEADEND 大一下 (2018/04/25)
我看是一起補充賣鑽石吧
12F
粘哲瑋 大一上 (2020/06/05)

關鍵字   源頭

員工...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csr830504 大一下 (2022/03/21)

品質管理-TQM: 強調持續改善來達成 "顧客" 的最大滿意。其中有幾項重點:

 1. 戴明原則: 根據此原則,戴明認為 "生產力源頭" 來自 "管理者"

 2. 全面品質管理工具

 3. 步驟: PDCA 循環

王毅課本 P. 15-7

23.戴明博士(W. Edwards Deming) 認為下列何者是生產力提升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