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政府透過經費挹注,以鼓勵民間機構提供公共服務,此在學理上稱之為:
(A)特許
(B)補助
(C)抵用券
(D)合產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101423704 高二下 (2015/09/16)
依照 林鐘沂教授的看法 ( 民90年 )民營化的方式 :1.契約外包 : 此為最普遍的方式2.特許權 : 電力提供 , 有線電視3.補助或減免 : 以補助.....看完整詳解
2F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4/05/20)

Co-production 合產


新公共管理認為政府效率不彰,應該透過分權(Decentralization),使民間能夠取代或參與過去由政府所獨占的服務提供;換句話說,政府應該成為領航者(Steering),而非操槳者(Rawing)。因此公共服務不應該由政府直接提供,而應該透過更多民間參與,來減少成本與提高效率,在這樣的背景下因而形成民營化的風潮。


民營化的手段有許多種,合產即為公共服務民營化的其中一種方式,意指民間個人或團體積極參與原先由政府單獨提供的服務,透過雙方相互合作,而能提供更好的社會服務。透過此一機制,能夠使政府降低成本,增加彈性,並借重民間專才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合產通常被運用於自我服務(Self-services)結合政府行為...


查看完整內容
4F
金榜題名 大二上 (2019/09/18)

政府經費挹注 :ex 秋冬國內旅遊...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3.政府透過經費挹注,以鼓勵民間機構提供公共服務,此在學理上稱之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