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障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政黨及總統選舉候選人得接受何種競選經費之捐贈?
(A)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
(B)公營事業或接受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
(C)其他政黨或同一種選舉其他組候選人
(D)主要成員非為外國人之團體、法人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嘉德 高一上 (2012/06/19)
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新84.08.09制定) §37 1) 政黨及候選人不得接受下列競選經費之捐贈: 一、外國團體、法人、個人或主要成員為外國人之團體、法人。 二、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或主要成員為大陸地區人民之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 三、香港、澳門居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或主要成員.....看完整詳解
2F
Ardyn Lee 大四下 (2019/03/13)

修法完後沒有37條了....

3F
112初等上榜 繼續努力 高三下 (2020/12/06)
法規名稱: 政治獻金法
第 35 條
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三十七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第二項至第四項、第八十三條、第九十五條之規定,及人民團體法第五十一條、第六十二條規定,自本法施行日起不再適用
4F
A 大四下 (2022/02/02)
第7條(捐贈政治獻金之限制)


﹝1﹞得捐贈政治獻金者,以下列各款以外之個人、政黨、人民團體及營利事業為限: 
  一、公營事業或政府持有資本達百分之二十之民營企業。 
  二、與政府機關(構)有巨額採購或重大公共建設投資契約,且在履約期間之廠商。 
  三、有累積虧損尚未依規定彌補之營利事業。 
  四、宗教團體。 
  五、其他政黨或同一種選舉擬參選人。但依法共同推薦候選人政黨,對於其所推薦同一組候選人之捐贈,不在此限。 
  六、未具有選舉權之人。 
  七、外國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或主要成員為外國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之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 
  八、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或...
查看完整內容

23.政黨及總統選舉候選人得接受何種競選經費之捐贈? (A)大陸地區人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