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教師問「磚塊有什麼用處?」嬋嬋在三分鐘內說出32種用途,數量為全班之冠。她在創造力的哪一層面表現較佳?
(A)變通性
(B)原創性
(C)精密性
(D)流暢性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ao-Chun Chi 高三下 (2013/04/18)
變通性跟流暢性的差別在哪裡?
變通性是,想的種類多。
流暢性是,想的總數多。
3分鐘之內說出30種用途,這樣到底算是總類多還是總數多?

2F
cheser 大二上 (2014/06/11)
"數量" 
3F
YCL 大一下 (2022/10/26)
  1. 流暢性:文思泉湧;能夠提出很多構想及方法。例如對於磚塊的用途能提出很多想法。
  2. 變通性:觸類旁通 舉一反三 能不故著於某一觀點,凡事具有彈性。例如磚塊的用途不只限用於建築類,類別越多變通性越強。  

  3. 獨創性:獨特新穎,一枝獨秀;能突破傳統的束縛,提出不平凡的想法或意見。例如磚塊可以當練習書法用,即很獨特。

  4.  精進性:精益求精,描繪細膩;能在原有的觀念上再加上一些想法,使更周詳完備。這在繪圖上常可看見。

23.教師問「磚塊有什麼用處?」嬋嬋在三分鐘內說出32種用途,數量為全班之冠。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