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教育部「發展小班教學精神計畫」有三項總體目標,下列何者不包含在內?
(A)提供適性教育機會
(B)培養自主學習能力
(C)改善師生互動關係
(D)提高教學品質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i-Ming Chang 高三下 (2011/05/28)
本計畫預計自八十七學年度至八十九學年度實施,希望在縣市政府及學校自發性主動參與之下,能達到「校校有小班、班班有小班教學精神」的基本目標。具體而言,本計畫有三項總體目標,茲析述如次: 一、尊重學生個別差異,提供適性教育機會:   在國民享有均等的受教權利及符應社會正義的理念基礎上,教師應正視學生存有個別差異之事實,因此,無論在教材設計、教法選擇、評量模式上,均應滿足每一位學生的學習需求,考量每一位學生的起點行為,以發揮學生多元智慧與身心潛能。 二、改善班級師生互動關係:   傳統教學多為教師單方面知識傳輸,而忽略與學生暨學生與學生問多向溝通,也忽略彼此間建構適性的 教學內容,在長期學習挫折下,極易造成學.....看完整詳解
2F
朋彌潔 小六下 (2012/06/04)
自己學習不會因為人多人少而有差
3F
感謝阿摩 107新北小教 高一上 (2017/06/06)

回2F:

根據學者的研究發現,降低班級人數可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成就,特別是當班級人數降低至二十人以下時,效果更為顯著。 (90.台南縣國中小教甄)
(A)O
(B)X

答( O)。

由此題推論,人數多寡會影響學習成就。


23.教育部「發展小班教學精神計畫」有三項總體目標,下列何者不包含在內?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