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幼兒園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教育部積極推動美感教育,以開啟美感經驗的各種教學活動,落實學生對美的體驗與實踐。下列哪一項不是馬勒席爾(M. Mothersill)所歸納大多數哲學家對美的界定?
(A)美可以引發人追求的動機
(B)美是一種好的事物,具有正向價值
(C)美的鑑賞有賴各種直接的感知歷程
(D)人們覺得愉快的事物,即是美的事物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atricia Chen 高一上 (2015/03/11)
馬勒席爾認為,大多數的哲學家應該都可以接受美具有以下特性:1.美是一種好的事物、一種正向的價值。 2.美和快感相連,認為美的事物能引起我們愉快的感受;反之則否,有時使我們愉快的事物,並 不一定都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educationist6 (2015/04/25)

原文出自歐陽教。教育哲學。麗文,P.135-136】。馬勒席爾(M. Mothersill)所歸納大多數哲學家對美的界定如下:

1.美是一種好的事物、一種正向的價值。

2.美和快感相連,我們認為美的事物,必定能引起愉快的感覺,但使我們覺得愉快的事物,未必是美的事物。

3.美可以引發人追求的動機。

4.美的鑑賞有賴各種直接的感知歷程

5.美感判斷是一種獨特的經驗領域,與道德判斷或理論思維均不相同。


參考教育圓夢網的提供資料

4F
fenfen 小二上 (2016/03/03)
人們覺得愉快的事物,即是美的事物-阿德勒
5F
往目標前進(妍) 大三下 (2018/10/03)

陳家揚 上冊 2014年六版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3.教育部積極推動美感教育,以開啟美感經驗的各種教學活動,落實學生對美的體驗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