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新聞報導中常見所謂「政治世家」、「醫生世家」。這些可視為下列何種現象?
(A)社會化(socialization)
(B)階級再製(classreproduction)
(C)競爭性流動(contestmobility)
(D)社會流動(socailmobility)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8863896 國二下 (2022/03/21)
所謂的階級再製,指得是兒女長大成人後所得到社會階級地位,往往都會承襲他們的父母親;
2F
大一下 (2024/03/21)

杜納將社會流動分為贊助式流動(sponsored mobility)和競爭式流動(contest mobility)。前者觀點存在於傳統社會,認為未來的菁英份子選擇該由現在的菁英份子認定,只有菁英份子能視才擇賢,故菁英團體是固定的,且有早期的淘汰機制篩選菁英份子加以做特殊的教育訓練。後者觀點存在於現代社會,認為每個人獲取菁英地位的起跑點都相同,競爭的規則是大眾皆知,沒有人會受到特殊的差別待遇。且菁英團體之間是相互競爭、可被取代的。

3F
大一下 (2024/03/21)

社會流動的類別,依不同的規準而有異。依流動的方向,分為向上流動、向下流動與水平流動三類,前二者合稱垂直流動,與水平流動相對。依流動的方式,則分為贊助性流動與競爭性流動二者。依影響流動的人數分,則有個人流動與團體流動二者。若依世代數分,則有代間流動與代內流動二者。若依統計方法分,則有總流動、淨流動、互換流動三類。

23.新聞報導中常見所謂「政治世家」、「醫生世家」。這些可視為下列何種現象?(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