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有關政策指標與社會指標之區別,下列何者最正確?
(A) 政策指標比社會指標更具有目標取向
(B)社會指標比政策指標更具有法制性的價值
(C) 政策指標比社會指標較不重視民意取向
(D) 社會指標比政策指標更能作為政策建議的參考依據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易君博 高二上 (2017/05/12)
(B) 社會指標比政策指標更具有法制性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yuyu 大三上 (2020/06/12)

以下為轉貼「小寶的部落格」所寫有關政策指標與社會指標之文章。若原作者反對的話,敬請告知,會立刻撤下,感謝。

何謂政策指標?政策指標與社會指標之間的區別?請簡述之。

(一)所謂政策指標,是指可將公共統計數值用於公共政策議題之衡量工具,其主要目的在於利用公共部門之統計來協助政策利害關係人制定妥適之政策。

(二)政策指標與社會指標之間的區別

1.社會指標反應整體社會之變遷趨勢,因此有些社會指標並不具政策義涵。而政策指標則直接與政策相關,政策指標可以提供決策者關心之訊息,並作為政策建議或政策選擇之參考依據。

2.社會指標強調統計數字是客觀且科學地反應社會變遷之實際狀況。而政策指標則經常須納入倫理性和規範性...


查看完整內容

23.有關政策指標與社會指標之區別,下列何者最正確?(A) 政策指標比社會指標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