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林老師終身奉獻教育,獲得社會大眾的推崇。試問她是秉持哪一種教育的價值觀?
(A)內在價值
(B)外在價值
(C)效益價值
(D)工具價值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阿婷 國三下 (2016/02/09)
教育的外在價值:實現別的目的的手段、方法或途徑。教育的內在價值:為了知識而教育、為了能力而學習、為了真理而學習和教育。教育育人的實質就是使.....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小新老師(108已上岸!) 大二上 (2018/02/22)

林老師終身奉獻教育,是內在的使命感,...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108已錄取台南正式英師 高二下 (2019/02/27)
1.  外在價值:實現別的目的的手段、方法或途徑。

    外在價值又可以分為工具價值(instrumental value)

                                   貢獻價值(contributory value)

                                   本有價值(inherent value)

一個東西具有工具價值是指可以透過它,得到具有內在價值的東西,如:鑰匙、車子。

而所謂貢獻價值,是指部分和有機整體之間的關係,如:機車的火星塞、畫中的某一塊顏色,它們是對一個整體的價值有所貢獻,火星塞本身並沒有用途,但是一部車子如果沒有火星塞則不能發動,所以火車塞對車子這個整體而言是有價值的。

至於本有價值...


查看完整內容
4F
js2a13194688 小二下 (2021/05/17)

沒有說林老師的想法啊?搞不好是為了...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3.林老師終身奉獻教育,獲得社會大眾的推崇。試問她是秉持哪一種教育的價值觀?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