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為使學校組織運作暢行,應採取何種主動積極的溝通策略,才能形成團體共識
(A)向下溝通
(B)向上溝通
(C)平行溝通
(D)雙向溝通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3)
因素 結果 時間 雙向溝通比單向溝通需要更多的時間 信息和理解的準確程度 在雙向溝通中,接受者理解信息和發送信息者意圖的準確程度大大提高 接受者和發送者置信程度 在雙向溝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Deng Yiting 高二下 (2018/02/18)
A向下溝通 係指在一個組織中,領導者向部屬發出訊息的過程,亦即所謂的由上往下的溝通,其目的主要有四種: 1.闡述組織的願景與目標 2.指示工作執行項目與方式 3.轉達上級機關法令規章及政策 4.說明績效考評結果 B向上溝通 係指在一個組織中,部屬發送訊息給領導者的過程,亦即所謂的由下而上的溝通,其目的主要有四種: 1.部屬報告其工作成果 2.部屬建議組織改進意見 3.部屬請求進一步了解領導者想法 4.部屬說明其工作的感受 C平行溝通 係指在一個組織中,平行單位或人員彼此發出訊息的過程,其主要目的有三: 1.增進彼此之間情感的了解 2.促進彼此之間業務的聯繫 3.強化彼此之間工作的協調 一般而言,在一個開放和溫馨的組織氣氛中,平行溝通將會更加的順暢和頻繁。基本上,正式溝通必須配合非正式溝通的方式,才會發揮其溝通的效果。
4F
fighting 大一上 (2018/02/22)

流川楓 高三下 (2015/09/19)     4     
下行溝通:主管透過正式的指揮權責系統,將命令、任務、訊息等傳達給下級工之過程。
上行溝通:下級員工透過正式的指揮權責系統,將意見、訊息等傳達給上級主管。
平行溝通:指平行人員或平行人員間互相訊息交換意見的過程,例如科長與科長間的溝通。
斜行溝通:指機關內不同層級的單位或人員的溝通。例如第一科科長和第二科科員的溝通。(也可稱交叉溝通)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tfulltext-%E5%B9%B3%E8%A1%8C%E6%BA%9D%E9%80%9A.htm#99#ixzz57pocuxrL

23.為使學校組織運作暢行,應採取何種主動積極的溝通策略,才能形成團體共識(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