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障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甲出租房屋予乙,甲於下列何種情形不能終止雙方的租賃契約?
(A)乙支付租金遲延,經催告而 不依期限支付
(B)甲將房屋出售予第三人
(C)乙非依約定方法為租賃物使用、收益,經阻止而 仍繼續
(D)乙非法轉租租賃物。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羽月 高二下 (2017/02/28)

民法第 425 條

出租人於租賃物交付後,承租人占有中,縱將其所有權讓與第三人,其租賃契約,對於受讓人仍繼續存在。

前項規定,於未經公證之不動產租賃契約,其期限逾五年或未定期限者,不適用之。

2F
涵玟 高三上 (2024/03/14)
關鍵字:出租人、終止契約

民第 438 條

•承租人違反前項之規定為租賃物之使用、收益,經出租人阻止而仍繼續為之者,出租人得終止契約。

民第 440 條
•承租人租金支付有遲延者,出租人得定相當期限,催告承租人支付租金,如承租人於其期限內不為支付,出租人得終止契約。
•租賃物為房屋者,遲付租金之總額,非達二個月之租額,不得依前項之規定,終止契約。其租金約定於每期開始時支付者,並應於遲延給付逾二個月時,始得終止契約。

23.甲出租房屋予乙,甲於下列何種情形不能終止雙方的租賃契約?(A)乙支付租金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