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華人社會與文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鄭和七次下西洋,到過三十幾個國家,但沒到過的國家是:
(A)印尼
(B)馬來西亞
(C)泰國
(D)日本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陳奕瑄 大一上 (2013/07/07)
788px-Zheng-He-7th-expedition-map.svg.png#s-400,305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鄭和
2F
a890254g 大一上 (2022/03/29)

鄭和下西洋為明代早期1405年至1433年間的七場連續的大規模遠洋航海,跨越了東亞地區、印度次大陸、阿拉伯半島、以及東非各地,被認爲是當時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遠洋航海項目。

鄭和船隊曾經航行至東海、南海、泰國灣,繞過馬六甲海峽進入安達曼海及孟加拉灣,再繞過整個南印度至阿拉伯海、波斯灣,從亞丁灣進入紅海,亦有航行至東非馬達加斯加北部更遠的海域,到達沿海三十多個國家及島嶼,包括東南亞的爪哇、蘇門答臘、蘇祿、彭亨、真臘、暹羅;印度的古裏、榜葛剌;阿拉伯半島的阿丹、天方、左法爾、忽魯謨斯;東非的木骨都束、莫三比克貝拉港。鄭和艦隊的七次遠洋有六次是在明成祖永樂年間(1402年至1424年),而最後的第七次遠航是在明宣宗宣德年間(1425年至1435年)。前三次遠航最遠到達印度西南海岸的卡利卡特,而第四次最遠航行至波斯灣的荷姆茲海峽;最後,船隊遠航至阿拉伯半島和東非肯亞。

23.鄭和七次下西洋,到過三十幾個國家,但沒到過的國家是: (A)印尼(B)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