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發生在荷蘭,強調秩序和單純色彩,對當時之工業設計、 繪畫和建築產生影響的藝術流派是:
(A)新造形主義
(B)結構主義
(C)新即物主義
(D)未來派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王大嘉 高三上 (2015/06/29)
請問 結構主義 的差別是什麼 有人可以幫我解釋嗎 謝謝
2F
高小棻 國三上 (2015/12/03)

又稱「幾何形體派」,也稱荷蘭風格派運動(De Stijl),

主張純抽象和純樸,外形上縮減到幾何形狀,而且顏色只使用紅、黃、藍三原色與黑、白二非色彩的原色。


1 9 2 0 到 1 9 4 0 於 荷 蘭 新 造 型 主 義 由 蒙 得 里 安 Piet Mondrian 命 名 ,只 能 允 許 在 畫 布 上 使 用 極 有 限 的 色 調 用 直 與 橫 的 線 條 來 表 示 。


新 造 型 主 義 有多 少 影 響 到 俄 國 的 建 構 主 義 Constructivism 。

3F
請輸入邀請碼106220, 大三下 (2021/12/12)

構成主義:
構成主義(Constructivism)又稱結構主義,與馬列維奇為代表的至上主義和蒙德里安的新風格主義,活躍在1911~1933年間。構成主義是雕塑的改革運動,受到立體主義拼貼技法的影響,並且和至上主義有很大的關連。
構成主義注重雕塑在空間的動感,並排除使用傳統的石膏與大理石的材料,而採用像是木材、金屬、玻璃等材料加以焊接和組合而成,這種嘗試對日後雕塑家在材料的使用有顛覆的影響。
1917年,俄國十月革命,政府邀請一批藝術家創作一批雕塑。藝術家受到革命勝利的鼓舞與熱情,深信自己在藝術中所進行對抽象雕塑的探索也是一種革命,於是在這樣懷抱著革命熱血的探索中,他們創造出自己的新風格,並命名為構成主義,又稱結構主義。

新客觀...


查看完整內容

23. 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發生在荷蘭,強調秩序和單純色彩,對當時之工業設計、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