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下列何者屬於格式塔學派心理學所闡述的「似動現象」,為人類的運動視覺感知,提供心理學解釋?
(A)視覺障礙
(B)視覺偏好
(C)視覺滯留
(D)視覺對比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elga Aida 國一下 (2012/07/18)
似動現象(apparent motion)是指引起知覺經驗的刺激物體本身是靜止的,但是由之引起的知覺經驗卻是移動的。 似動現象(錯覺的一種)又可以分為下列幾種:  一、自動現象:例如,黑暗中看到的光,漸漸亮起,看起來有靠近的感覺,弱變暗又像是後退,其實本.....看完整詳解
4F
花啦啦 國三下 (2014/05/25)

定點轉圈圈後,眼前景物都在轉,轉不停~這個意思嗎?

5F
Sammy 高三上 (2016/03/31)

物體在快速運動時,當人眼所看到的影...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可樂 大三下 (2023/04/23)

格式塔學派[1](德語:Gestalttheorie)是心理學重要流派之一,興起於20世紀初的德國,又稱為完形心理學。由馬科斯·韋特墨(1880-1943)、沃爾夫岡·苛勒(1887-1967)和科特·考夫卡(1886-1941)三位德國心理學家在研究似動現象的基礎上創立。

格式塔是德文Gestalt的譯音,意即「模式、形狀、形式」等,意思是指「動態的整體(dynamic wholes)」。

格式塔學派主張人腦的運作原理屬於整體論,「整體不同於其部件的總和」。例如,我們對一朵花的感知,並非純粹單單從對花的形狀、顏色、大小等感官資訊而來,還包括我們對花過去的經驗和印象,加起來才是我們對一朵花的感知[2]

23. 下列何者屬於格式塔學派心理學所闡述的「似動現象」,為人類的運動視覺感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