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下列哪一種評量取向使用「測驗-介入-再測驗」的設計?
(A)方案評量 (project assessment)
(B)動態評量 (dynamic assessment)
(C)檔案評量 (portfolio assessment)
(D)課程本位評量 (curriculum-based assessment) 。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uei Yu Huang 大一下 (2015/03/30)
課程本位評量的特徵,包含以下幾點:1.以教學的內容出發,材料取自於學生的學習經驗。2.藉由評量隨時檢視學生的學習,反省教師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Miffy Liu 大一上 (2016/05/12)
弗斯坦認為動態評量不在評量過去既有的知識、技巧或經驗,而在於評量學習過程中的改變以及同時在評量程序中包含教學的介入。目的則在評量兒童的潛能發展水準,以了解兒童在問題情境中能力運作的狀況,為教學方式的決定提供有用的訊息。

動態評量的特徵

(一)測量過程為「測驗→教學→測驗」或至少是「教學→測驗」的程序。

動態評量考量時間的連續性,透過介紹評量內容與方式的特性,給予必要的協助與指導,使受試者的操作水準提高。它是一個跨越多個時間點,以偵測受試者在表現上的演變,是一種結合教學與診斷的評量。

(二)評量的重點是強調知覺、思考、學習和問題解決的過程而非過去學習的成果。

動態評量所欲達到的目的不僅是要評估受試者目前所表現...


查看完整內容

23. 下列哪一種評量取向使用「測驗-介入-再測驗」的設計? (A)方案評量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