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請問舞作《春之祭》於 1913 年首演時,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在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劇院首演 .
(B)被視為古典芭蕾的經典之作
(C)作曲家為史特拉汶斯基(Igor Stravinsky)
(D)編舞家為尼金斯基(Vatslav Nijinsky)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段凱元 高三下 (2015/06/15)
經典還是天鵝湖或是胡桃鉗吧 

2F
林岱芸 高一下 (2018/05/23)

《春之祭》新古典主義

3F
祝大家上榜 大四上 (2021/05/11)
(單純只是看到二樓的新古典主義有點模糊,而去查了一下)
《春之祭》1913

《春之祭》無疑是20世紀初最出名的一部作品,初演在巴黎引起一場歷史上有名的騷動,是什麼東西激起了聽眾這樣的狂熱行為? 完全缺乏魅力和美感的表演使觀眾產生了反感,過去,芭蕾舞在傳統上一直是華麗多彩的,優美的舞蹈演員們穿著豪華的服裝扮演神話故事中的人物,伴隨著動人的音樂舞蹈。在春之祭卻一點也沒有這類東西。舞者們披著深褐色的粗麻袋,而且演員姿態粗野、生硬。音樂是叨嘎叨嘎地不協和,樂曲的節奏靈魂十分野蠻。聽起來,好像音樂的最本質的基礎和所有自古以來養成的溫文爾雅正在被踐踏。

《春之祭》這一現代音樂的裡程碑是賈季列夫敏感和精明的經營手...


查看完整內容

23. 請問舞作《春之祭》於 1913 年首演時,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在..-阿摩線上測驗